星期四, 5月 21, 2015

CHAPTER1: |槟城美食|鲁乃烤鸭饭 | PIK NIK Cafe | 乡下鱼头米粉 |#丢回 - 我的 “一星期美食假期“!DAY 1


美食与我的密切关系 ...

我呢~只要有美食的地方,都会有我的行踪~ 我爱吃, 也爱拍,更爱上传 INSTAGRAM. 所以有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可以来FOLLOW 一下我哦~ [图一]

cropped-cropped-untitled.png

有在跟踪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我是一个拍照狂魔,食物猎人,尤其是对食物,对我来说,每一道食物都是厨师烹调出来的艺术品,所以,为食物拍遗照,是对厨师唯一的尊重。可能把这个拿来形容快餐,是太过浮夸了点。

我的“一星期美食假期"...

不啰嗦,马上进入正题,介绍我的一星期胖 “三公斤“,让你假期回学校必定面目全非,但你还是要把它吃进肚子的美食,是那些呢?

DAY 1 - MONDAY NO BLUE,PENANG ONE DAY EAT! [ 槟城篇 ]

*早餐 - 鲁乃烤鸭饭


图一:鲁乃港记烧腊鸭


出发前,我们早就在学校计划好了,要去鲁乃吃一吃道地的鸭饭,我所说的道地鸭饭呢,不是专做游客生意的那种(我绝对没暗示是那一家!)相反的,是我一个朋友介绍我,当地的居民比较爱吃,却默默无闻,隐藏在一家咖啡店里面的。 由于我没想过我会写这篇部落格,所以照片也仅有那么一张,因为美食当前,实在是太饿了!

客观评价:

酱汁很浓郁,分量刚刚好[上图是四个人的分量],杂菜汤够辣够酸!好吃!
图二:槟城大桥

啦啦啦~~~过槟城啦!

*午餐 - PIK NIK CAFE



图三:waffle salmonster & waffle bacon and egg
图四:炸杏鲍菇

下一站,是我们看完电影AH BOY TO MEN 3 后,在很饿的状态下,去到了PIK NIK CAFE  [话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但却是第一次进去这家店~] 我们点了一堆食物,必点的SIGNATURE WAFFLE!!!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个炸蘑菇, 挺好吃的.

客观评价:

[图三] 分量有点小,适合下午茶,价钱公道。[图四]不算太油,很脆,沾酱刚好中和了他的油腻。



*晚餐 - 乡下鱼头米粉

图五:东炎面

晚上,来到了”乡下鱼头米粉“,很可惜我点的不是招牌菜,相反地,我点了这里的东炎米粉还有”LOBAK“。首先,我很喜欢这里,如果比较跟我之前常去吃的 ”兴兴东炎面” ,这里的价钱会比较标准,可能是料没那边多吧~[突然脑海里闪过了一个标题“我吃过的tomyam面大比拼“ !”感觉会很不错~又自我感觉良好了~~~] 。 好的,回来我们的tomyam 面,我个人呢,是超级爱辣之人,虽然近几年收敛了一点,没以前那么爱吃辣,但是如果给我选清汤和东炎,我绝对99.9 % 会选东炎,不管是刮风下雨,六月飞霜,或是....等等等!我又离题了,回来回来~总之,我就是爱吃辣嘛~~哈哈~

图六:LOBAK
好吧,其实它是蛮辣的啦,不过我就是习惯了,吃面食要配小辣椒[ PS:小朋友和不能吃辣的人士不要学,姐姐有练过~] 特别要推荐这里的“白豆蔻水“配上这个面,绝对是超赞的啦!!! 给你10 LIKE!还有,本人最爱吃炸”蒜头油“,如果喜欢吃的朋友记得一定要狠狠地给他加下去啦~千万不要手软,因为是免费的![ 怎么说一说,好像号角响起上身了啦~哈哈~== ]还有还有! 差点忘了,”LOBAK"!


客观评价:

[图五]说真的,汤底的味道有点像”兴兴tomyam 面“,不过,味道绝对是够浓郁,够辣,够酸。然后,最赞的”白豆蔻水“我个人给他 满分, 哈哈~~原因,第一,因为他是我最爱的饮料,第二本人不喜欢喝过甜的饮料,正巧的是他的酸和甜都刚刚好和我胃口,简直就是perfect ! [图六] 这个lobak呢,个人给他 ,不算是最好,也不算太差,不过我要称赞的是它的酱汁,酸酸甜甜,不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