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2015

CHAPTER 3: |威南爪夷美食|新顺利茶楼 |爪夷驰名的菜粿| 阿里煎蕊| 华都村阿耀LAKSA|#丢回 – 我的 “一星期美食假期“!DAY 3


---- CONTINUE ----


我妈的家乡—爪夷村
这一次,我要介绍的是我妈的家乡,爪夷。从我家去到这里,最快20 分钟,最慢35分钟~说实在的,早上起那么早,专程跑到这里来吃东西,是有点头壳坏去了~(开玩笑啦~)吃货就应该要这样嘛~对不对?而且大山脚的早餐我都已经吃腻了~其实说真的,我妈也很想念这里的东西啦~人虽然是住在大山脚,但心依然牢牢地系在爪夷啦~ 你别看这里地方小小的,其实美食挺多的。鸭饭,LAKSA,煎蕊,菜糕,太多太多了!这一次,我就来介绍我每一次都必吃的美食吧~


*早餐 — 新顺利茶楼
新顺利茶楼

满座是我预料中的事,这是我第N次踏进这个地方,不管刮风下雨,六月飞霜(老梗!)好~不管是什么节日,它绝对是这样座无虚席!我绝对没骗你!吃美食就是要有耐心嘛~我们就给他等。[温馨提示,尽量站在那种小家庭或者是就快用餐完毕的桌子旁边,会比较快等到位子!]好不容易当我们等到位子的时候,又要开始等待人家来招待你,这里的伙计老板上上下下都很忙的呀!让我来介绍下,在这里,什么是必吃的呢?有五样!我们从第五个开始说起
第五名是排骨汤!他的味道不像是药材汤,不会很浓,汤汁是属于清清的,不是混浊的那种,排骨也是刚刚好,对我来说这道菜不算是我的最爱。点他是因为我看到每一桌都有在点。(我是一个诚实的小孩,因为我所写的每一篇食评都是出自我自己的个人意见,绝对不含广告成份!)

第四名是咸菜鱼肉汤!没错的话应该它是叫这个名字,因为里面有咸菜还有鱼肉。哈哈哈~一样!我也是看隔壁桌有点,我才跟着点的,结果每一次他都会被我点上。我个人呢,不喜欢吃鱼,因为我讨厌鱼腥味,不过呢,他的鱼汤,可能是加了一些姜片和番茄还有咸菜的关系吧~一点腥味都没有!所以是不错的~再加上我本身爱吃咸菜,所以这道菜,绝对是加分!

第三名是炒冬粉!你不要看他小小的一碟冬粉,看似简单再加上普通得不得了~但是!!!他竟然上榜在前三名,那就真的一点都不简单了!你难道没听过,越简单的食材,越难料理吗~以我在宿舍吃了那么多年冬粉的经验,冬粉这种完完全全没味道的东西,要炒到他有味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还有再加上他炒出来的冬粉一点都不会散散的哟~,所以这道料理就默默的在我心中占据了一个小小的位子。

第二名是卤面!他这里的卤面不是你想象的那种黑稠稠的那种,而是有点像鱼翅羹加上黄面!这道菜,我极力推荐大家一定要点!!真的很好吃!我个人的吃法呢,是加一点酱油还有小辣椒后搅拌搅拌,每一口吃进嘴里的面羹就会有一点点辣辣的感觉~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吃法,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就这样吃,也是很好吃的~

重点来啦!!!!!

第一名是爪夷驰名的菜粿!!!每一次来到这里都要等!而且手快有,手慢就要继续等!因为他的每一粒菜粿都是由人手一粒粒包出来的,然后在一笼笼的蒸出来,所以绝对是热腾腾新鲜出炉~所以这里每一桌都会点上好几盘,即使像我们只有四个人我们也点了六盘,如果来到这里你没有点这个,那你就可以把手指头狠狠的往自己的头上敲下去!!(开玩笑别当真~)他有两种口味,韭菜和沙葛,我个人的最爱是韭菜的,不喜欢吃韭菜的朋友也可以点沙葛。爪夷菜粿驰名的原因,我猜应该是因为他的皮够薄吧,薄到筷子一夹起来就碎了那种,而且配上辣椒酱,一起吃,简直就是两个字!! 好~~~~~~~~~~这里的菜粿是不准打包的,我曾经问过老板娘,可是别她狠狠地拒绝了~她说:“别说是30粒菜粿,就算是一粒菜粿我现在也给不了你啊~”可见老板娘生意好到不得了~~ 

说了那么久,现在是时候放上照片啦~

排骨汤,卤面,咸菜鱼汤

菜粿
客观评价:♥ ♥ ♥ ♥ ♥
一个字!赞!

[照片拍太丑请原谅,毕竟我没料到要写这篇。]


如果想知道更详细的,我发现了一个挺好的部落格,里面有照片和价钱表。可以参考参考哦~
点击→ 槟城威南美食 || 爪夷新顺利茶楼:爪夷著名潮州菜粿


*甜品 阿里煎蕊

好啦~来到中午,天气特别热的时候,总会想吃些甜甜,冰冰的东西。这时候,来碗煎蕊,绝对是没错的啦!从新顺利茶楼,在往上一点点就会看到回教堂前面有一个小小的档口,前面站着人,旁边也坐着人,没错,他就是阿里煎蕊,这是我妈,带我来吃的,结果每一次只要来到这里我都会特别来吃一碗~


阿里煎蕊档口



我吃过很多不同口味的煎蕊,每一档都有自己的味道,但我却钟情于它。也许是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吧,我曾经吃过槟城有名的煎蕊,但觉得他太甜了,像我这种不是很爱吃甜的人来说,根本就是太太太太甜了~而这档阿里煎蕊甜度恰恰好,绵绵的冰加上滑滑细细的煎蕊,我的天啊!!!!说极品,一点都不夸张!

煎蕊 CENDOL



客观评论::♥ ♥ ♥ ♥ ♥  满分!!!

他的煎蕊不会水水的,然后和其他煎蕊一样都有浓浓的椰浆味,红豆,还有最重要的是黑糖!!(我的最爱!)~ 配上绵绵细细的冰~甜度适中,简直就是极品中的极品!(口水直流~[原谅我的浮夸,我也是实话实说]


*华都阿耀LAKSA

来爪夷还可以吃什么呢???那就是LAKSA ~~~爪夷好吃的LAKSA很多,不过,深得我心的只有它。我不是说其他的不好吃,不过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有的人喜欢吃辣的,有的人喜欢吃甜的,有的人喜欢吃鱼肉多的,有的人喜欢吃汤稀稀的还有很多很多。不啰嗦,我们来看看阿耀LAKSA的真面目吧~~
华都村阿耀LAKSA




阿耀LAKSA是属于辣的那种,鱼肉的分量不会过多也不会少到什么都看不到。我喜欢他的味道因为他够辣!哈哈好吧,我就是无辣不欢~其实呢,LAKSA没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最大的差别就是每个人对LAKSA的喜好。这里的LAKSA呢,也是有虾饼,LAKSA该有的蔬菜都不会少,辣椒也是任你添加。(这就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窃笑])除了LAKSA 这里还有卖红豆冰,不过呢,本人不是很喜欢这里的红豆冰因为它不是放黑糖而是放那种SIRAPSARSI 水,所以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客观评论:♥ ♥ ♥
原本是四颗心,因为红豆冰不合我口味所以倒扣一颗。=




----- Chapter 3 :The En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