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2015

大学篇:WHAT ? " 5种超容易煮的宿舍美食 ! " || 手残版宿舍美食 || TOP 1 → TOP 5 || 面类 || 饭类 || 汤类 ||



在宿舍吃泡面吃腻了吗?看到食堂的食物有没有一种想要吐的感觉?
是不是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当你点击进来这个标题的时候,那就代表你很有可能也是一位在宿舍饱受饥饿与相思之苦的一位学生。我只想告诉你,我充分了解你们的感受,不过,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也正在默默的倒数离开这个大学的日子了~~(哈哈哈[奸笑])。所以现在让我来介绍五种最容易煮,最好吃,最便宜的宿舍美食来拯救大家吧~

宿舍美食TOP 5 – 汤类 [ABC ]
是不是很想念妈妈的招牌炖汤?当你想念妈妈的招牌炖汤却不会处理那些比较复杂食材的时候,那你就乖乖的在超级市场买一些随手可得又超级便宜的食材吧~

ABC 汤材料


材料(两人份):
马铃薯 - 3小颗
番茄 - 2
洋葱 – 2
萝卜 – 1

做法:
1.把以上材料按个人喜好切块。
2.煮一锅热水,等到热水沸腾后,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
3.等到马铃薯和萝卜煮软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就大功告成

也可以参考→ABC ABC Soup (推荐部落格~

宿舍美食TOP 4 – 面类[简易版麻油面]
除了方便面之外,不如让我们来自己DIY一款超简单,只要双手还健全的人都能够完成的麻油面。材料如下:

麻油面
材料(两人份):
长寿牌面线- 2
麻油- 1茶匙
黑酱油 – 1 茶匙
酱油 适量
鲍鱼汁-1/2 茶匙(*不加也可以)

做法:
1.煮一锅水,等水沸腾后放入面线(面类是跟着个人喜好,我比较用面线因为面线会比较能够吸收汤汁的味道,如果不喜欢面线的话,也可以选择全蛋面或是拉面,一样可以做出这道料理)
2.在碗里放入麻油,黑酱油,酱油还有鲍鱼汁(跟着以上材料的分量,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做适当的调味)
3.面煮软后直接捞到酱油汤里,拌一拌,就完成了~

温馨提示:喜欢喝汤的朋友可以加入刚才煮面的水,再加上适当的调味就会变成“麻油汤面”了~~


宿舍美食Top 3 – 电饭锅番茄饭
之前很流行的电饭锅番茄饭也进榜了~有木有!实在是太容易了,如果他不进榜,还会有谁呢?我呢,也跟风做了一个,算是豪华版的番茄饭(对我来说,他的确是,谁叫我穷呢~学生嘛,就该剩一剩~


豪华版番茄饭

材料(两人份):
番茄- 1
大米- 1
橄榄油 - 适量
- 适量
胡椒粉 – 适量(按个人口味)

做法:
1.将大米洗干净放进电饭锅,加适量的水。
2.将番茄洗干净,倒扣在米中。
3.加入盐,橄榄油和胡椒粉。
4.盖上电饭锅,开始煮。
5.煮熟后,马上把番茄压碎,均匀搅拌,就完成了!


宿舍美食Top 2 Spaghetti Aglio e Olio
没骗你,只需要两种材料就可以煮出这款手残版意大利面!(这是我在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个YOUTUBER" 煮家男人” 的视频里学来的。大家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SUBSCRIBE他。他拍的教学真的很好看。)

 



宿舍美食Top 1 – 火锅 !!!!

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 火锅绝对是最最最最最最简单了的!也是我宿舍最常出现的一样美食,它可是我们宿舍聚会中最不可或缺的美食,一边吃一边聊八卦,那种感觉真的挺开心的。即使毕业了,我想我还是会怀念它~~~好吧~ 说到火锅,依然是那句话,最重要的是“汤底”!!什么汤底是最容易,即使不用熬汤底也能很好喝的呢?材料如下:

材料(汤底):
古龙牌红烧扣肉罐头- 1
鲍鱼汁- 2 大汤匙
- 适量
- 半锅

做法:
1.煮一锅水,等水煮滚了,加入古龙牌红烧扣肉罐头和以上的调料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汤底就是这么的简单,至于你选择要放什么材料进汤里,就根据个人的喜好吧~

豪华版火锅

废话总结:喜欢我这一次分享的朋友,给个赞或者是帮帮忙分享出去吧~ 还有,千万要记得FOLLOW我,只要在右上角按下“加入此站点”就可以了!还有更多宿舍美食会陆续上传哦~STAY TUNE


3 則留言:

  1. 原来宿舍美食Top 1 是火锅 ^^
    不过, 一群一起读书的好友与书友们挤在宿舍吃火锅绝对是一大乐趣, 毕业后的你们一定回味无穷...

    回覆刪除
  2. 原来宿舍美食Top 1 是火锅 ^^
    不过, 一群一起读书的好友与书友们挤在宿舍吃火锅绝对是一大乐趣, 毕业后的你们一定回味无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只有住过宿舍的人才会懂这种乐趣~

      刪除